不知道各位養狗的主人是否都體會過,若是你原先養了一隻狗狗,從幼犬養到成犬(或是脫離幼犬,約半年以上),之後又新迎接一隻幼犬一起豢養,會發生小狗追趕大狗的狀況?

近期看到  雅虎知識+  有網友詢問  我的1歲紅貴賓不喜歡我新買的2個月紅貴賓小狗怎麼辦?  所以我提供了我個人的經驗分享

我養了一隻西施狗,牠要一歲了,之前我有帶另一隻狗4個月大的臘腸狗狗回來跟牠短暫相處,我的西施看到活潑好動的小臘腸,就像老鼠看到貓一樣被追著跑,看起來是非常懼怕這個外來者(西施是母的),西施原先的生活圈都拱手讓給新來的小臘腸,西施還會驚嚇到流口水不止

相處久了以後(約一週的時間),西施逐漸不怕小臘腸,小臘腸活潑的常常去頂西施,西施也不會害怕,甚至一起睡覺吃飯

以經驗來看,這應該就是狗狗的社會化不足,牠自小到大不太跟牠不熟悉的狗狗相處,可能還是第一次跟新狗狗見面,所以會比較怕生,或需要一段時間的認識及適應

幼犬通常是比較活潑好動,對週遭環境充滿好奇心,也不太會怕(對環境的探索及認識,非常的活潑,就像人類的嬰兒喜歡到處亂爬),看起來好像是小狗追著大狗跑,其實是大狗對陌生狗害怕,不知這個怪怪小傢伙是哪裏冒出來的

建議,若是各位的原先年長狗狗過度害怕,會影響到牠的飲食及作息的話,建議可以用圍籬先把新的小狗狗圈起來(也可以藉此教導訓練新的小狗狗大小便,將新的小狗狗限制在一定範圍內,範圍內除了牠吃飯睡覺的地方就是尿盆,利用狗狗的習性就可以快速訓練牠大小便在尿盆內),不過要讓一歲的狗狗可以看到新的狗狗,讓牠常常看到也熟悉新狗狗的味道,過了一些日子你的一歲狗狗就不會害怕了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ustin520sharon 的頭像
    austin520sharon

    Austin 與 Sharon 的小花園

    austin520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